是时候将左派联盟转型为第三势力

当人们逐渐厌烦执政国阵和在野民联间的政治斗争之际,这是时候让国阵民联以外的政党集结成力量,成为人们的另一把声音。这也是时候,让人们认真思考投票趋向避免两个联盟做大。

国阵的一个马来西亚不过是个好叫的口号,从未推动非民族方法和国民团结,反之身为执政联盟的主导巫统却一直在诉诸于民族和宗教极端主义,政治仇恨和威胁。国阵其他成员党如马华、国大党、民政党和人进党无法阻止巫统向右转,相反的逐渐变得无关紧要。贪污、滥权和管理不当,依然在执政联盟里出现。

民联这边,上两届大选给的承诺许多现在仍未实现,有的却“水分不足”。重要的一个就是恢复地方议会选举和国会改革,这些民联所领州政府都没认真推动。众皆知,民联中的一员不赞成地方议会选举,惟没公开反对。

我们还在包容他们继续辜负公共责任吗?

皆因对国阵的不满,才会投民联一票,希望能加强在野阵营更有效的监督与制衡。那么的话就算知道国阵过去现在的一切过错,然而因为民联的表现逊于人们的期望,难道我们下届大选必须投给国阵吗? 人们应当更小心投票。

因为这样让人不爽的政治趋势,好多人会在大选时,选择呆在家里而不投票给任何一方,但是沉默大多数这样的杯葛真能推动两个联盟? 肯定不会的。
首先,为何要依赖两党制而缩小了我们的民主选择,只能在国阵和民联间选一? 为什么我们不能走向多党制,投票给国阵和民联意外的政党?让他们进入立法议会里,这样一来国阵和民联彼此的课题都能被揭露和批评,确保他们实施的政策不会偏离轨道。

众皆知,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连接马来西亚人民党(PRM)和左倾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等左派非政府组织组成左翼联盟,欲教育人们更大的民主,平等和第三票(地方议会选举)

在这之前,因民联拒绝社会主义党申请成为一员,它一直处在与民联非一般的合作方式。在上届大选,社会主义党就尝到了苦果,遭民联背叛,其候选人竟然被民联成员党挑战。

除了这个,在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大选时,社会主义党被逼“易帜”,只能以公正党徽来竞选,理由是社会主义党的拳头党徽不适合选举。社会主义党还要忍这些不公平多久?

社会主义党强调这个新组成的却非正式的左派联盟,只会作为监督者揭露国阵和民联行政、政治和政策,若他们偏离轨道就会警告之,承认这个新组的左派联盟仍未能成为第三势力。另一厢,社会主义党仍未放弃加入民联。

为什么社会主义党主动组织左派联盟之际,还会希望有天能加入民联? 难道,社会主义党忘记了在十三届大选时遭到背叛,结果在多角战中失去了州议席。

如今国阵和民联这样的情况,社会主义党怎么还不理解左派联盟的重要性?同时,还必须让人们知道为什么第三势力需冒起? 你是人们的另一选择,为何依然犹豫不决?

人们对国阵和民联皆不满,而左派联盟应当借此机会,踏前完成之。

黄嘉畯是一位社会政治分析家,希望拥有一个由廉洁政府操控的马来西亚。而这个政府能够尊重人民、人权和法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at has MCA done to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Malaysia?

Perlukah sesebuah gabungan parti politik kekal secara wajib?

Seek for quick success and instant benef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