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巫统议程中,马华和民政随性别歧视课题起舞

国阵在过去两届大选失去了国会三分二议席,执政联盟中占主导地位的巫统,打出种族、宗教和统治者议程,想借此恢复所失去的马来穆斯林选票,同时稳住在郊区的强势。

在一些情况下,巫统在操纵种族、宗教和统治者议题上很成功,但却依然无法在多数城市选区取得进步。不过,却成功地在半城乡地区取得突破,以放大种族和宗教议题来模糊选民,同时分裂他们的支持。

然而,在国阵盟党马华、国大党、民政党、人进党提出抗议后,巫统把日益所依赖的种族、宗教极端想法外包给其他极右翼非政府组织,包括了土权组织(Perkasa)、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 (Isma) 、大马社会和谐团结组织(Muafakat)、大马伊斯兰福利及宣教组织(Pekida)和“纯净”(JATI)。

马华、国大党、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在上两届大选表现极糟,皆因这些国阵成员党无法止住巫统内的种族和宗教极端主义。民政党在其根据地槟城遭连根拔起,马华只剩下7个国会议席、国大党剩下4个国会议席、人民进步党输完所有竞选的议席。

马华、国大党、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的领袖将受挫归咎于巫统的霸权,不过,巫统竟然无理的回击说国会成员党的失败,仅因表现不佳而被选民唾弃。

因此,巫统的宗主地位和在国阵的主导继续,所有种族和宗教的议程外包给了极端右翼非政府组织。马华、国大党、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无力阻止这些右翼非政府组织的迅速成长,明显的这些极端组织得到资助和保护。

仅种族、宗教、统治者课题已不能满足了,巫统如今诉诸于性别歧视,特意营造出女性无法胜任行政长官的现象。

据巫统法律顾问拿督哈法立占所言,女性无法受委为州务大臣,仅因为有月事,这样一来就无法陪同苏丹出席宗教仪式。

当用尽右翼想法之后,巫统如今想以宗教和统治者来贬低女性,以此来满足自己权力的欲望,同时否决其他政党管理自身事务的权力。

问题在于,伊斯兰是否不乐见女性担任领袖,还是父权之下的诠释来满足既得利益者?若的确为宗教立场,那么巫统必须从可兰经摘录出来佐证这点。

巫统的法律顾问提出性别歧视的言论,其实是尾随人民公正党主席兼加影州议员旺阿兹莎将担任新任雪兰莪州务大臣而来。据悉,四面楚歌的现任大臣丹斯里卡立将在开斋节后被撤换。

面对巫统律师贬低女性的言论,马华、国大党、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确有公开批评,但随后调转枪口,称在野党联盟民联开火太过于计较此事,并指责种族和宗教关系更紧张,是因为在野党不断扭曲、政治化的结果。

为什么马华和民政党不仔细看看主导着国阵的巫统,才是抛掷种族和宗教极端主义的一方。为什么马华和民政党不瞄准巫统资助的右翼非政府组织,才是一直威胁国家并重复发布513种族冲突、政治暴力和煽动言论激怒马来西亚的一方。再者,为什么马华和民政党不施压巫统,将这些种族和宗教极端主义者和右翼者扫除出其左右。

马华和民政党重复着种族政治 ,马华从不见跨越,而民政党虽口里念着跨越种族却没有实践。当性别成为执政党新的政治元素,这些国阵成员党在这个跨越种族的议题上,再次无力制止巫统。因此,马华或民政党在不在内阁真的有区别吗?

黄嘉畯是一位社会政治分析家,希望拥有一个由廉洁政府操控的马来西亚。而这个政府能够尊重人民、人权和法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at has MCA done to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Malaysia?

Perlukah sesebuah gabungan parti politik kekal secara wajib?

Seek for quick success and instant benefits